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西双版纳:法院善意执行 企业复工复产后及时履行案款

2020-06-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龙强生)勐腊县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精神,突出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依法妥善办理一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款63万余元,取得良好执行效果。
  
  该案为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法院判决生效后,西双版纳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未履行支付义务,申请人遂宁市某市政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执行人开发的项目不能按时开工,销售款无法回流,给企业经营带来很大压力和困难,一时难以履行到位,遂申请向法院提交延期支付承诺书。针对这一情况,勐腊法院执行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协调平衡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限度降低对被执行人复工复产的影响。经积极引导双方协调沟通,被执行人承诺于5月30日履行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被执行人承诺期限届满。通过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信守承诺,当场履行全部标的及执行费,申请执行人也放弃了迟延履行金,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担保借款后,你可能将面临……

下一篇:云南大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积极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