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宣威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2020-09-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钱坤)2020年9月15日,宣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行4人,远赴千里之外的思茅、西盟,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案情回顾
  
  申请人高某受雇于被执行人邱某在西盟县帮他人建盖房屋,施工过程中高某受伤,经宣威市人民法院调解,由邱某分三次赔偿高某医疗等费人民币160000元。邱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高某于2019年6月13日申请执行首期应给付的30000元。案件立案后,邱某玩起了失踪,执行人员多次联系邱某,邱某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因邱某多年来一直在思茅、西盟生活、务工,在宣威市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2020年9月初,高某提供信息,邱某又在西盟帮农户建房。得此消息后,承办人决定到西盟查找被执行人。2020年9月15日一早,执行二组一行四人匆匆出发,16日中午到达西盟,得到了西盟法院执行局的大力协助,派员协助宣威法院干警到邱某建房乡镇查找被执行人。不巧邱某不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经了解,有村民说邱某孩子在思茅读书,平时在思茅居住,可能回思茅了。没找到邱某,执行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西盟县城时,已是下午七点多。大家商量后,都说不能空手而归,决定第二天再赴思茅查找。第二天一早,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执行人员到达思茅,到派出所查询邱某的居住信息,可信息已经是五年前的,邱某已不在此地居住。但在西盟法院帮助下,执行人员打听到了邱某妻子的电话,连续拨打几次均无人接听。
  
  临近傍晚,同事小阿又打了一次,邱某妻子接起了电话,经小阿十几分钟的思想工作,邱某妻子表示联系邱某,让他跟执行人员联系。晚上七点多,邱某终于给承办人打来电话,在跟他讲明回避执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邱某表示他现在西盟,第二天会来面对执行人员。
  9月19日下午五点多,邱某如约而至,说因近年来工程不顺,在高某受伤后又有工人在施工中死亡,很多工程款又收不回来,才不敢接法官的电话。执行人员耐心跟他讲明了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如不履行将采取强制措施后,邱某联系亲朋,给付了首期案款31188元及执行费,对余款作了还款承诺,并保证以后不再拒接执行法官电话。考虑到邱某已履行部分履行,并由其妻担保执行,执行人员未再对邱某采取强制措施。做完笔录,已是晚上九点多,虽然累了一天,但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9月20日已是周末,一大早,大家就怀着急切的心情踏上了返程之路,工作中有更艰巨的执行任务等着他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直播带货售假机,主播一审被判欺诈

下一篇:委托理财合同设置保底条款,受托人诉请返还本金获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