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装病躲避执行被拆穿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冯云永 周月)“法官,我呼吸困难。”说话间,董某存倒在了沙发上。法官赶紧上前检查,气息平稳、脸色正常。想装恙躲避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将计就计。
  
  这“紧急”的一幕发生在师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当时执行人员正在对被执行人董某存做工作。经医生诊断,董某存身体健康。“计谋”被识破后,董某存通知家属前来缴纳案款。
  
  2019年3月7日,董某存向师宗县某建材公司购买建材仅支付了部分货款,建材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20年4月向师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董某存支付剩余货款。经法院主持调解,董某存当场给付货款10000元,并承诺剩余27000元货款于5月6日前付清。到期后董某存未履行义务,建材公司向师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案件后,执行人员多次找到董某存要求其履行支付义务,他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
  
  10月13日,执行人员再次到董某存家做工作。
  
  “相关的法律义务我们已经几次三番的告知你了,如果你再不履行义务,我院将依法对你采取强制措施。现在就跟我们到法院处理这件事。”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至法院。
  
  第一波、假装生病
  
  到法院后,董某存称其呼吸困难,顺势瘫倒在沙发上,执行人员看他面色正常,呼吸平稳,不像身体不适的样子。
  
  医生在为董某存检查身体,检查结果:身体棒棒哒。
  
  为了确保安全,执行人员立即请来医生对他做了全面检查,医生检查完确认,董某存身体表征正常,没有任何不适迹象。
  
  第二波、都是执行申请人的错
  
  此番装恙不成,董某存又把“矛头”指向建材公司,称他应当支付的货款数额有误,且还有一部分建材未送达。执行人员立即通知执行申请人到场说明情况,执行申请人表示调解书已明确了金额,但为了尽快解决此事,他们同意赠送楼梯瓷砖给董某存。
  
  第三波、我“抗”得住
  
  事情到这一地步,董某存见没什么可抵赖的了,又企图“硬抗”,仍不愿履行。
  
  董某存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之规定,执行人员依法作出对董某存拘留十五日的决定。随后,董某存通知其家属前来法院履行了全部案款,案件执行完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庭里的温情时刻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