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春节假期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3.11亿人次

2024-02-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数据来源: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
  制图:张芳曼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专班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3.11亿人次。

  具体来看,铁路客运量预计累计9959万人次;公路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1.84亿人次,其中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非营业性小客车人员出行量预计累计19.98亿人次,公路营业性客运量预计累计1.86亿人次;水路客运量预计累计940万人次;民航客运量预计累计1804万人次。

  近日,各地陆续进入返程高峰,各地交通部门多措并举,充实运能运力、提升服务品质,让春运返程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2月1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20万人次,安排加开旅客列车2256列,铁路春运运力安排再创新高。各地铁路部门统筹运用高铁和普速资源,加大运力投放,及时在热门线路区段增开旅客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

  春节假期,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中心任务,提前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路面管控,为欢度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截至2月17日19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接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19时,春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灾害事故,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5%。

  (本报记者韩鑫、李心萍、张天培、刘温馨)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18日 01 版)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春节假期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累计23.11亿人次

下一篇: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社论)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