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法院“特种兵”,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2020-08-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袁会琼)在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穿法袍,而穿警服。他们是值守法院第一道防线的安全保卫者,按照操作步骤履职保障法院安全;他们是维护审判秩序的庭审守护者,押解、警卫,维护法庭秩序,保障参与审判活动人员安全,传递展示证据,制止妨害审判活动行为。他们就是法院的“特种兵”,是忠于职守的司法警察。
  
  2020年8月14日,罗平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安保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徐坤,各部门负责人,法警队全体干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泽宽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保卫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
  
  会议指出,罗平法院在已建立安全检查机制的基础上,强化硬件保障,更新安保设施,提高科技应用水平,在院机关配备人脸识别登记、金属探测门、x光检测仪、防爆桶、管制物品储存柜等安防设备,配齐配足执法记录仪等单警装备,不断提升装备科技含量,为司法警察有效履职提供技术保障。
  
  要求安检人员按照“逢进必检、逢疑必查”的值班要求,做好来访人员、车辆登记及安检工作,严防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管制物品等危险物品进入法院。
  
  最后,徐坤院长表示:司法警察的任务“急、难、险、重”,它们始终与司法警察职业相生相伴。有什么重大紧急的突发案件,法警人员都要第一时间冲在前面;有什么困难的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法警人员必须迎难而上。同时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无小事”理念,认真做好警务保障工作。并将《安全检查须知》张贴于醒目位置,由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在送达法律文书时一并送至当事人手中,让当事人对于诉讼安全做到“心中有数”。
  
  二要夯实执法基础,满足司法警察队伍职业化要求。及时整改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法院内部资源调剂整合,不断强化安保安防装备配备,及时增补法院机关和基层法庭的安保力量。
  
  三要扎实开展庭前风险评估,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
  
  四要加强警务人员自身内防教育、及业务学习和实战技能的提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五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工作,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大走访、大排摸”深入推进交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两院”同堂培训《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