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杨济源——辖区安全稳定是我最大心愿

2020-05-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田洪涛 刘荣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多人勇敢地冲在前方,有“白衣天使”的义无反顾,有人民警察的“疫”线坚守,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平安。而位于德宏州芒市遮放镇,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守护着边境辖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老公,忙完记得回信息给我,自己注意身体。”

       “昨晚一直忙,没顾得看手机,刚收工,一切安好,放心吧,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这是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杨济源和妻子洪晓莉说的最多的话。

       疫情防控以来,由于单位一部分警力需要到疫情执勤点,导致人员少,任务重,加之警情多,杨济源几乎都是超负荷的工作,每天都在凌晨2、3点钟才卧床休息,就这样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昨晚看到什么可疑的人吗?”、“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1月26日7时30分,杨济源带领两名辅警来到辖区街道做勘查。

       像这样的现场勘查,杨济源每天会去到街道几次。“我们要严防一些犯罪份子趁着疫情防控期间扰乱社会秩序,这就需要民警加大巡逻排查力度。”丰富的办案经验成为杨济源的一把“利剑”。

       1月31日,该所接到报警称:在遮放某挖机维修店16800元挖机零件被盗。接警后,杨济源带着三名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查看周边视频监控,他和战友们不分昼夜通过视频对车辆、可疑人员进行排查,45分钟后,监控视频发现,赵某、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周密部署,他带领民辅警成功将2名嫌疑人抓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的同时,杨济源和战友们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1月20日,辖区某农用机械商铺老板周某报警称:一男子到其店铺以购买种土豆农用机械为由,声称自己的信用卡已透支,要求周某先暂借4600元给其用于偿还信用卡,待信用卡可以使用后再一并支付预支欠款和购买机器的钱。信以为真的周某便通过手机微信将4600元转给了该男子,该男子告知周某将机器送到遮放镇坝托村门口后支付欠款就离开了店铺,当周某将机器送到坝托村后发现该男子已将自己微信拉黑无法联系,方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杨济源根据被侵害人周某提供的相关线索,在辖区开展大量的走访排查,最终确定该嫌疑人刀某在芒市风平镇。3月10日,在风平镇某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刀某抓获。

       人在家中“宅”,“骗”从天上来。2月16日,该所接到群众郑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7100元人民币。接警后,杨济源带领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得知,郑某在闲鱼APP上购买手机,在上面买的手机比其它网店要便宜2000元,郑某买了后以为自己赚到了。结果收到包裹后打开一看,不是手机,而是一盒饼干,他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杨济源及时将案件情况报告单位领导。在州局刑侦支队的指挥下,3月19日,民警在山东平邑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追缴被骗现金7100元。

       疫情期间,杨济源依法查处1起非法雇佣缅籍人员务工案件,清理劝返三非人员9人;办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盗窃案2起,抓获嫌疑人3人,赌博案件2起,办理吸毒案件3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把手给我”,凝聚战“疫”最强力量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黄荣波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