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在贺家垭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打好持久战”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认真贯彻落实阮成发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临沧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改进疫情防控重要检查站(卡)点查验工作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的通知要求,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驻守好贺家垭口疫情防控检查点“阻断涉疫风险货物入临渠道”工作。
  
  一、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云县交警大队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按照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临应疫指发〔2020〕42号)“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持境外疫情防控不松懈”和“严格把好商品货物检疫关,阻断涉疫风险货物入临渠道”的总体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分别抽调秩序中队、茂兰中队、城镇中队12名民辅警,每天三班在贺家垭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守好临沧北大门,坚决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有力确保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二、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精细精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查找《关于督导检查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按照5个“需引起重视”和“最高疫情防控标准”的要求,切实落实《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输入的紧急通知》、《关于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重要内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打好持久战。
  
  三、突出重点对象,统筹兼顾,科学施策。按照“严格把好商品货物检疫关,阻断涉疫风险货物入临渠道。”核心目标,配合道路运输、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认真做好商品物流运输车辆查验,特别是省外的冷冻海鲜产品运输车辆,严格做好检查登记。同时,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抓好客车、货车、危化品、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查验,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提示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总之,在贺家垭口的12名民辅警紧紧围绕“前瞻性预警、主动性应对”的主旨,努力打造一支战时“讲政治、守规矩、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沧江铁军,树立好战疫时期云县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一月拘留26人!给严重交通违法敲响警钟

下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县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