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通州民警紧急帮助突发疾病男孩就医

2021-12-28

  12月26日19时50分,寒潮降临,冷风肆虐,白庙检查站副站长潘昊在站前执勤时,看到一男子焦急地向自己跑来,心急如焚得说:“警察同志,我儿子突然心脏跳得快,当地瞧不了,我得带他去医院,但是我的车打不着了。”随后潘昊了解到,小男孩患有室性心律过速和病毒性心肌炎,以前被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抢救过3次,现在心脏病复发急需治疗。潘昊深知,对于一名心脏病人而言,每分每秒都无比珍贵,来不及多想,他立即决定开车带领小男孩及其家人前往医院。

  为了争取更多的治疗时间,潘昊在向通州公安分局指挥处报告后,立即打开警灯,响起警报,驱车飞速赶往医院。红蓝警灯照亮着这一路惊心动魄的奔赴。途中,潘昊不忘安抚着小男孩:“没事没事啊,咱们一会就到了啊。”近3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20多分钟便将孩子送达了儿研所。见到这么快到达医院,小男孩的妈妈张女士不停地表达着感谢:“太谢谢您了啊,谢谢您......”在小男孩的病情稳定后,民警才从医院离开,驾车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次日,惦记着患病男童的潘昊拨打了男孩父亲的电话,询问男孩的情况。因为抢救及时,小男孩经诊疗后身体已好转,目前在家休养中。在得知了男孩近况后,潘昊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怀柔法院“惠民”执行破“藩篱”

下一篇:庆祝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5周年 暨格拉段开工2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