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芒市:“移动民语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2020-02-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田洪涛 杨秀莲)“阿瓦莫、阿努莫(景颇语:大爹、大妈称呼),先把手上的活放一下,过来测量一下体温。——36.7度,体温正常。身体不舒服的千万别下地,出门干活不能聚起来聊天,干完农活就回家,不要在外面多待。”2月19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中山边境派出所雷勒干看着体温枪上的数据给群众说。

  据了解,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两不误”,做到不留死角、不遗漏一个群众,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中山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迅速组织民警、辅警组成“景颇语、德昂语宣传小分队”,通过巡逻车、警用摩托车上的小喇叭到各村寨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其灵活机动、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将上级防疫政策、防控知识及疫情防控进展和措施,传达到千家万户,确保村村听到党的声音,户户听懂防控常识,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疫信息知晓度。同时,该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卫生院及村干部每天除了在各执勤点执勤外,还保证每天到田地地头巡查,保证村民安全生产。

  “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是目前首要任务,但群众的春耕生产同样重要,我们在抓防疫的同时,也不能耽误了群众生产。”中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季涛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建水警方:与时间赛跑,做战疫一线的乡村“守护者”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