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机场公安迅速部署开展决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2020-09-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决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泽同志于9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相关会议精神,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厅党委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及时明确思路、动员部署,提出了“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的目标和要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吹响了决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战役的“集结号”。公安局党委及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面临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守住疫情输入、偷越边境的空中通道,织密安全防范、违法打击的安全网络,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警种要切实强化政治敏感性、工作主动性、主观能动性,认清危机、抢抓先机、把握战机,严密防范周边国家疫情“漫灌式”涌入的情况发生,确保机场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和疫情形势平稳可控。
  
  一是以“防疫情”为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强化与机场、海关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落实进出港健康码扫码制度,封闭航站楼无人值守通道,强化重点航班保障措施,严格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二是以“大排查”为基础,完善基础数据采集。迅速在辖区宾馆、酒店、出租房及驻场单位、施工工地等开展三查四告知工作,深化基础信息采集、治安乱点整治,纯净内部环境。
  
  三是以“打偷渡”为抓手,及时消除“外防输入”风险。针对偷渡人员企图利用航空渠道进入内地的实际情况,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和研判,整合道路卡口与交警监控数据开展车辆布控,对偷渡违法人员依法打击顶格处罚。
  
  四是以“保平安”为目标,全面强化安保维稳工作。强化法制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积极争取厅直单位以及机场、航空公司和上级民航公安机关的工作支持,坚持突出重点落实末端,实行专班实体化运行,落实领导包片、民警保点网格化制度,科学调整值班勤务模式,加强夜间巡逻防范,做实应急联动处置,确保辖区空防、治安秩序良好。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荣获省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云南丽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