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不赴饭局的公安局长走了……向英雄致敬!

2021-10-30 来源:人民公安报

英雄引领,一路前行

警营内外迅速掀起向潘东升致敬学习热潮

  人民群众说,他用真情书写一心为民新篇章;

  公安民警说,他用生命刻画“英雄的模样”。

  潘东升,这个正被大江南北传颂的名字背后,蕴含着一名优秀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蕴含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向英雄致敬!连日来,警营内外迅速掀起向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学习的热潮。

学习他一诺无悔,对党忠诚

  “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生命!”这是潘东升从警时立下的誓言。

  今年9月25日,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7岁。

  一诺无悔,对党忠诚!

  从警37年来,潘东升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潘东升牺牲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公安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截至10月27日,全网累计推出潘东升先进事迹报道1.7万余篇(条),全网总阅读量超过5.5亿次。其中,#不赴饭局的公安局长走了#等话题多次登上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热搜榜。

  日前,公安部党委作出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从八闽大地到黄浦江畔,从黄土高原到江淮两岸,潘东升成为照亮广大公安民警前行路上的那束光。

  上海公安新媒体矩阵第一时间联动转发学习潘东升相关新媒体报道,发布报道50余篇(条),阅读量120余万次。上海市公安局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警深入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

  “我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圣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所长李勇说。

  “正是有无数个像潘东升同志一样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公安民警在付出,才换来了如今社会的平安稳定。”安徽省政协委员、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程磊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深刻感受到,广大公安民警不分昼夜、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学习他一心为民,赤子情怀

  守一座城,护一城人。

  潘东升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经常跟民警说,群众事无小事。潘东升牺牲后,人民群众深情为他写下了“鞠躬尽瘁护人民利益,忠诚担当铸警界丰碑”的挽联。

  一心为民,赤子情怀。人民公仆,八闽楷模。

  山西公安新媒体矩阵连续转发潘东升先进事迹,阅读量达300余万次。山西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刚刚参加了山西公安英模事迹巡回报告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表示,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正阳街道火电社区干部周杨表示,潘东升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一心为民,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全面深入开展向潘东升学习活动,召开学习研讨会26次,受教育民警8000余人次,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如果哪一天,哪一个民警看到我在哪个饭局上,你过来扇我两个耳光。”

  斯人已逝,但潘东升正气凛然的话语,仍在福州每一名民警耳畔回响。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他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典范。”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四川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教授庆玲由衷感叹。

  在庆玲看来,潘东升严以律己、一身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四风”侵蚀,注重家风家教,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我们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坚持严以律己,保持清白家风,忠诚履职,为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培黎派出所副所长焦辉和妻子正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他们学习了潘东升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

  目前,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各地媒体矩阵,持续推送相关报道及新媒体作品,共有3792个账号在微信、微博、头条平台转发稿件5809篇(条),点击阅读量达2385万次,点赞评论数2万余条。

  “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初心。”“技术型人才,专家型局长,您是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潘东升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事迹感动了亿万网友。

  广大公安民警也纷纷留言,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武警新乡支队官兵转运卧床老人记事

下一篇:“90后”老教授在厦门理工学院设立“师德奖教基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