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忆脱贫:“我们都是无名英雄”

2020-11-05 来源:云南省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
  快报网讯 回望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2020年11月2日,对于每一位奋战在云南省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正是在这一天,昭通市镇雄县等9个贫困县拟退出贫困县序列并予以公示,88个贫困县全部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云南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再迈坚实步伐。
  
  千千万万个我们,在数不尽的“春雨惊春清谷天”,尽锐出战,用决心进行伟大斗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党对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我们真抓实干、真情帮扶,是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惠农政策最铿锵的执行者,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生动的践行者,更是全体村民安居乐业、基层治理体系和谐有序、国家政权长治久安最坚定的捍卫者!
  
  千千万万个我们,在数不尽的“夏满芒夏暑相连”,精准施策,用匠心建设伟大工程。多措并举,夯实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之基;拓宽脱贫致富提质增效之路;提升人居环境清朗文明之风;昂扬菁华后生进取勃发之志。我们,在栉风沐雨、披星戴月中感受什么叫“一切为了群众”,在春耕秋收、楼起地平中感悟什么叫“一切依靠群众”,在脱贫钉子户地头感慨什么叫反向倒逼,在致富带头人家里感怀什么叫正向激励。
  
  千千万万个我们,在数不尽的“秋处露秋寒霜降”,攻坚克难,用恒心推进伟大事业。从“一看房、二看粮、三看读书郎”,到“拆响瓦、填阴沟、土木、砖木、钢架构”,我们,在精准识别中练就“火眼金睛”,在精准帮扶中蓄力“钉子精神”,在精准管理中涵养“匠人情怀”。我们,不仅做到了“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更做实了始终紧扣新时代的主旋律,做好了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千千万万个我们,在数不尽的“冬雪雪冬小大寒”,凝聚力量,用信心实现伟大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族同胞的回信中勉励的那样,“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今天,我们仍然坚守在这片土地上,不仅不撤摊子、不甩包袱,还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接续奋斗、壮志兴乡,努力让身边每一个群众,都有能力、有信心成为历史的创造者、时代的追梦人!
  
  脱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终将在我们这代人脚下走完,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终将在我们这代人手中解决!千千万万个我们,有你也有我!我们,都是笑看沧海横流的无名英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检察机关控申检察业务培训开班

下一篇:老套路新剧,《卖麝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