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有他在 很放心——记云南文山监狱十一监区警察王绍朋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超)“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这是十一监区警察王绍朋的座右铭。细细品味这句不寻常的话语,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责任与担当、坚强与自信,展现的是魄力和胸怀!
  
  有他在,很放心!
  
  王绍朋,十一监区狱政管理管教,2011年参加工作,在管教岗位八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和沉着稳重的性格,给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有他在,不操心!
  
  热爱运动,锻造了他坚强的毅力和自律的性格。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从参加工作到现在,跑步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少则5公里,多则10公里,风雨无阻,转眼间已经坚持9年。他说:“跑步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锻炼了身体,改掉了很多小毛病,克服思想上的惰性和畏难情绪。”良好的习惯促使他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有计划有目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从不拖泥带水。
  
  有他在,不费心!
  
  作为一名入党不久的新党员,他倍感珍惜,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王绍朋妻子在砚山乡镇上工作,很多时候都是聚少离多。今年疫情爆发,监狱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调整值班模式,对于这对夫妻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可当监区提出每天轮班留人执勤的时候,他都毫不犹豫,主动请战,他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有他在,不担心!
  
  疫情期间,彰显了他责任担当的一面,做好狱政管理工作的同时补位其他管教,无论是罪犯的考核材料还是减刑材料等执法文书,没有任何失误,对监区罪犯耐心教育引导,监区罪犯违规违纪明显减少,改造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遇到困难,有的人选择逃避,有的人选择抱怨,有的人选择积极应对,王绍朋则属于最后一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半年多的封闭执勤,乐观向上的他总是把“干才有希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挂在嘴边,他说:“疫情百年难遇,我能亲身参与,为之奋斗,这是难得的机遇和光荣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愿做一棵大树,深深扎根于土壤中,无需鲜花的灿烂夺目,只求岁月长青,永不会枯!”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做一名经得起各种考验和磨练、让组织和人民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监狱举办计算机综合技能比赛

下一篇:“疫情不退,我不退”——记云南畹町边检站那邦分站副站长杨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