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乘风破浪再出发!盘龙法院审执工作分析会上亮差距、补短板、明目标

2020-07-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初心不改,使命不卸。新的七月,让我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奋力开创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总结工作、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推进,为全年圆满完成各项审执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4日下午召开上半年审执工作分析会,院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正副职参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云昆主持。
  
  会议伊始,院审管办结合全院上半年审执工作各项数据,重点对上半年审执工作中审判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均衡结案意识有待加强、案件质量仍需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还需增强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开展“落实年”活动和审执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分别汇报了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和改进措施。
  
  听取汇报后, 各院领导肯定了分管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基于各部门审判执行办案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审执工作质效,助力全院在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中全力冲刺既定目标。
  
  会上,部分结案效果有待完善的法官及庭室主要负责人作原因分析和表态发言,紧盯目标、凝聚力量,分析研判、整改提高,鼓足干劲、团结奋进。
  
  院党组书记、院长范今颖作总结讲话,指出:盘龙法院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取得了一些成绩,结案率、结收案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时限完成阶段性任务;涉野生动物保护案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繁简分流、速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府院联动机制、院校基层法治共建机制正式启动,多项工作引起省、市、区委、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关注;破产案件、行政争议审判工作机制日趋成熟;“两个中心”建设内容更加充实丰富;警务保障能力有所提升。
  
  面对盘龙法院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审执效率有待提升,均衡结案、防疫与审执工作统筹力有待加强,部分法官干警纪律作风意识有待提高,部分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心、熟悉度、统筹度、推动力有待增强等问题,范今颖同志明确要求全院法官干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并对全院各项工作作了再强调、再要求。
  
  强化均衡结案的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审判管理指挥棒的作用要发挥充分,审执工作情况通报制度要再强化。
  
  强化责任担当的意识,院庭长的监督管理和领导责任要再压实,团结带领干警同舟共济、攻克难关。
  
  强化创新探索的意识,府院联动机制、院校基层法治共建机制两项创新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两个一站式”建设更实、更细、更规范,全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全省“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全市“无纸化办案”等各项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要再加强。
  
  强化统筹意识,搞好审执工作和扎实开展“三项队建”工作的有机统一,防疫工作要常态化,安保工作绝不能懈怠。
  
  强化宗旨意识,抓紧推进水源保护特色法庭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稳法庭司法职能,并在此基础上拓宽工作领域,开放工作思维,充分发挥水源保护区特色,把法庭打造成富有独立特点的特色法庭。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审管办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召开金融机构联席会 共商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干货满满

下一篇:云南楚雄市人民法院“六个结合” 抓好“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