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公安:全州公安机关2020年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楚雄市召开

2020-07-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楚雄州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22日上午,全州公安机关2020年下半年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楚雄市公安局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罗东到会作指导,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文华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州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厅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双柏县公安局连续两次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县级公安局。二是全州公安机关案件质量不断提升。三是执法办案场所“四个一律”执行到位。四是“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刑事受立案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五是执法监督工作成效显著。六是全州高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核心,以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重点,以执法信息化为支撑,以增强执法能力为抓手,以完善执法管理体系为保障,多措并举,实现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的新提升,全力推进全州法治公安建设。一要强化“一把手”职责,压实领导责任。二要强化警种职责,加强协同配合。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落地见效。四要强化执法培训,提升主体素质。五要强化建设责任,确保克期完成。六要强化问题整治,推进主题实践。七要强化案件考评,提升执法质量。八要强化制度落实,促进执法公正。
  
  十县(市)公安局局长、协助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法制大队长、城区派出所所长、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州局局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楚雄州公安局政治部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院2020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总结暨规范执行工作推进会在陆良召开

下一篇:云南楚雄州、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暨派驻检察室今天揭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