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交警提升“四力” 提前做好“双节”安保工作

2020-10-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为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玉溪交警提升“四力”牢牢把握事故预防主动权,扎实推进“减量控大”,找准落脚点做好辖区“双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提升队伍凝聚力,严把意识防线
  
  一、当前正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推进阶段,全体民警、辅警结合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严守组织纪律规范,切实强化队伍管理。
  
  二、召开了专项会议,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从辖区实际道路交通情况入手,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责任。
  
  提升事故防范力,严把监管防线
  
  一、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客运站为重点,以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管好企业车辆和驾驶人。
  
  二、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隐患的及时整改,做好警示提示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提升整治震慑力,严把路面防线
  
  一、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扩大管理的触角和范围,做到不漏管、不失控。
  
  二、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路面管控。
  
  三、加大各项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进一步杜绝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提升社会影响力,严把宣教防线
  
  一、注重发挥窗口宣传作用,形成规范化的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充分发挥电视、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三、组织警力深入到重点运输企业,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四、与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广大驾驶人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伊旗交管大队迅速贯彻落实交管支队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篇:云南玉溪:酒后驾驶还未戴头盔 头破血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