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法院召开上半年执行工作总结会暨“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推进会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罗维平)7月14日下午,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总结会暨“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临沧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区法院设分会场,两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2020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和“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对2020年上半年相关执行质效作了通报和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下半年执行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在上级党委、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工作主线,以开展“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为契机,在案件增幅大,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加快推进“一五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了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将此次总结作为检验、提升自身执行水平和执行质效重要方式,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执行工作,切实巩固好执行成果。
  
  一要强化执行“三统一”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执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要求,对重大事项、重点案件、重要工作统筹管理,形成跟踪问效常态化机制。
  
  二要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展执行。对于涉企业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要合理采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优先采用“活封”、“活扣”方式保全财产价值,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三要创新执行工作思路和模式方式。2020年上半年,耿马自治县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探索出执行协理员+远程调解平台、执行+税收协同联动、微信“一案一群”线上办案模式;双江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行院长督办执行机制、执行联络员制度、邀请第三方参与执行等。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在法律和司法解释的框架下进行执行方式和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四要继续推进“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向纵深开展。紧紧围绕“规范执行年”工作目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针对有案不立、超标的查封、乱查封、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等失范行为坚决制止和纠正,进一步加大超长期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公正执行、规范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执行队伍。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送法上门”活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