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扶贫小记——可爱的人们

2020-06-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田安凤)蚕豆田村是威楚大地西南角一个偏僻的小彝村,距楚雄市区122公里,距大过口乡政府驻地30公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干旱缺水,是一个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的地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却有着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让这个偏僻落后的小彝村变得可爱而迷人。
  
  放心,交给我
  
  清晨,你还没起床,他们已经叩响了你的家门;晚上,你已经睡了,他们还在下村的路上。你的庄稼没种完,他们比你本人还着急;你生病了,他们比你家人还担心……他们就是蚕豆田村的村干部们,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心里装的全是百姓,说梦话念叨的都是脱贫攻坚——这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直到参加驻村扶贫工作,我才真正了解村委会这个组织,也才意识到它的重要性。村委会是最直接接触老百姓的组织,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所有工作,最终都要通过村委会去落实,所以村干部们自然成了基层最辛苦的人,尤其是农忙时节,他们几乎是迎着曙光而出,披着星辉而归。
  
  私下里他们也会有些许抱怨,但他们做事情的手速永远比抱怨的语速要快,即使满心疲惫满腹委屈,但在上级安排工作时、在老百姓找上门时,他们依然只有一句话:“放心,交给我”,然后把所有委屈都自己扛,明天他们依旧是让上级放心的好同志、让老百姓放心的好干部。
  
  冲“鸭”,小红帽
  
  他们,放弃了城里优越的生活条件,一点点收敛脾性、去除娇气、克服困难,来到村里,全心全意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一顶小红帽、一件红马褂、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就是他们的全部行头,他们和村干部一起,时而奔走在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时而穿梭在老百姓的庭院之间,扶贫政策宣传、走访贫困户、督促庄稼种植、开展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他们都不曾缺席,他们就是驻村工作队员们。
  
  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心全意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长期走村入户,双手日渐粗糙,两颊晒得黝黑,从此精致是路人,可他们整个人却越发可爱,一顶顶小红帽散布在乡间,为老百姓带来一缕缕希望。
  
  冲鸭,小红帽,你们为老百姓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加油,富起来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看那田地里一派忙碌景象,移栽烤烟、插秧、种玉米……他们是蚕豆田村最勤劳、最可爱的老百姓们。虽然生在偏僻落后的小彝村,但他们绝不认命,无论在家务农,还是外出务工,他们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加油,富起来!
  
  贫困群众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只要勤劳肯干,小康就在眼前。加油,你们靠自己的双手致富的样子最可爱!
  
  多年来,是这些可爱的人们,用他们的努力和奋斗不断改变着蚕豆田村的面貌,是他们的坚持和决心,使得蚕豆田村越来越繁荣、越来越美好,他们只是一个个平凡而渺小的个体,却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一个个不平凡。有了他们的努力和坚持,相信蚕豆田村一定可以如期摆脱贫困、走向繁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完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功能做到违法处理、车驾管服务和安全教育三同步

下一篇:新基建安全“首倡者”周鸿祎:新基建需要同步建设安全基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