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泸水:他们

2021-01-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建博)片马的天是晴朗的天,片马的夜是安静的夜,片马的风是温柔的风,片马的人是可爱的人。
  
  十冬腊月、寒星点点,高黎贡山深处,有这么一群人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徘徊在云雾落叶之畔。
  
  他们头顶烈日,他们手握钢枪,他们脚踏国土,他们身披藏蓝。
  
  他们用烈日记录时间,他们用钢枪守卫边疆,他们用边境见证步伐,他们用藏蓝传承辉煌。
  
  他们翻山越岭,他们跋山涉水,他们摸爬滚打,他们掉皮流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的日子已经数不清了。我未曾走进他们的诗和远方,但我目睹了他们的酸甜苦辣。
  
  此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复杂。
  
  而我依然坚信他们会把每一滴汗水洒在边疆大地,也会把每一滴热血流入峡谷脚下,因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因为他们也是最伟大的人。
  
  他们在用行动印证初心,他们在用青春诠释责任,他们在用忠诚书写人生,他们在用担当践行使命。
  
  这诺大的祖国山河,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而这千千万万个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移民管理警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善美女一监

下一篇:云南曲靖:愿诚信之风长兴不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