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年有其味 红韵染霞

2021-02-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洪娜)红色的花枝在树间乱颤,看轻烟里的雁肆意轻盈,烟花肆意,搬来梯子,蹑手蹑脚爬上屋顶将大红灯笼高高高挂起,回首间看到纬彤的霞光在墨蓝天空的一角绽开。坐在房前的阶梯上,盼来霞意的洵美,月亮早已落在心弦上,月的深处贩卖着红色的心动,红色的霞攀上了我的脸颊,留下最后一丝丝温热,勾起了我曾经感受到的碎碎年味。
  
  远处的云雾轻拂过山间,橘黄的日落点缀其间,有风经过停在其间,推开窗外面染了一层冷淡的味道,风轻丝丝的吹进了我的衣袖,低头哈了口气,看着大家点燃烟花肆意玩耍,月亮绕上枝桠,翻出打火机,点燃烟花,让烟火的声音在耳边流窜,看烟火在慢慢殆尽,火星子肆窜,年味从烟火里泛了出来。
  
  坐在餐桌上听着大家说话,同辈人在饭桌上相互说着悄悄话,红色的花枝将我从曾经浓浓的年味中拉出,新年在翘首以盼中到来,年味却依旧余留在我们的心上,有人说:“春节已不像以往一样”。其实不是这年没有年味了,而是现在过年时,快乐的人已不再是你了。曾经的烟火灿烂炳焕,现在的灯火依旧阑珊,我东寻西觅,曾经的年味并没有消失殆尽,红色的年味依旧在,一直在人们心里,一直藏匿在烟火里,日落西山而爱意东升,年味一直藏在你的心里,用月寄予你,年味渐染,意蕴渐酝。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成为一盏灯

下一篇:云南大理:礼赞三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