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疫情就是试金石 党旗映照忠诚本色——记云南机场交警抗击疫情重点国际航班保障工作

2020-11-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自疫情暴发以来,云南机场公安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认真履职,切实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到实处。抗疫集结号已经吹响,在机场公安局统一号令指挥下,机场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行动早,动作快,第一时间守住抗疫最前线,用生命扛起最高责任,通过科学指挥,科学管控,协同会战,确保辖区道路生命救援运输通道始终保持畅通,牢牢守住空防安全生命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证。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作为守护在国门最前沿的机场公安民警,大家早早便向公安局党委提交了请战书,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机场国门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股磅礴力量!
  
  “早”字当头有速度,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场交警支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先行一步出台周全的安排、周密的举措,始终与病毒赛跑。
  
  今年7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陆续开始恢复国际航班营运,有着抗击非典经验的机场交警支队,迅速分析研判,将疫情防控列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加强巡视、强化内部防护,并组织属地化管理民警开展检查,宣传防疫知识、普及防疫知识,确保了长水辖区主场单位、航空公司无一确诊病例,是辖区疫情前期防控工作稳步推进重要基石。
  
  随着防控形势逐渐转向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场交警支队动态调整部署,不断升级防控手段,坚决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公安局率先成立了机场交警支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以中队为建制下设6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下发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实”字战“疫”有力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警支队党支部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坚决抓实抓细,确保“抗疫”取得实效。根据长水国际机场实际情况,机场交警支队迅速通过支委会、全体民警大会、每日交班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一版、第二版)的宣贯,迅速对辖区各单位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出部署。同时,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支队领导带头冲在辖区一线,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进辖区卡点体温检测点及复测点、进出长水机场道路卡点,以及办公区域、执法办窗口部门病毒消杀等工作情况。并对辖区航空公司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各单位做好员工自身防护,保证员工身体健康,严格落实机场公安局和昆明机场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证。
  
  在战“疫”期间,沟通协调机制是关键,通则畅,不通则乱。交警支队迅速与长水机场场区管理部、昆明市交通警察支队九大队、山东高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部门积极与云南机场集团密切落实沟通协调机制,将交通管理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及时与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在物资运输保障、航班运行等方面,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机场交警支队始终把党组织作用发挥作为疫情防控的攻坚利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局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身处抗疫一线的机场交警支队党支部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支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机场交警支队全体民警上下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不辞辛劳,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机场交警支队教导员田轲同志,在其妻子病重住院时,依然坚守值班岗位,参与现场值班和国际航班防疫保障;外勤中队郑友国同志,儿子正值高考前夕,他来不及照顾,义无反顾选择坚守值班岗位;外勤中队张晓东同志,其妻病故,为了不影响自身工作,重点国际航班保障期间,忍痛让14岁女儿独自在家学习和生活;外勤中队民警刘全乐,夫妻两地分居,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仅7岁,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只能由家中年近73岁的父母代为照顾;还有许多同志带病依然坚持工作。疫情就是试金石。这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同志在机场交通警察支队还有很多。一个个平凡敬业的党员民警,凝聚起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抗疫力量。
  
  同时,机场交警支队党支部也时刻关心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民警。支部组织有相关资质的心理辅导员为民警进行心理辅导,采取“一对一”聊天方式,舒缓大家的心理压力,以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去。同时,支队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贯力度,及时推送防控知识手册最新版本,发送防控指南、通报等防控信息30余条,做到全体民警、辅警覆盖。截止至目前,机场交警支队各部门民警、辅警零感染、零伤亡。
  
  疫情发生以来,机场交警支队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有力保证了重点国际航班、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安全运输,确保了“抗疫通道”畅通。截至11月2日,机场交警参与保障重点国际航班332架次,保障相关重点国际航班旅客抵离约33181余人,保障支援湖北医疗人员抵离昆明航班7架次,890余人,出动警力736人次,检查车辆191366辆次,人员395778人次,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机场交警有责任担当之勇、有科学防控之智、有统筹兼顾之谋、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这是日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驻场单位、航空公司对机场交通警察支队抗击疫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交警支队工作的高度赞扬,更是云南机场公安奋力抗“疫”的生动体现。
  
  大灾就像一次大考,云南机场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有信心有能力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中赢得主动、赢得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机场公安交警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家一级书法师 王寿传

下一篇:云南文山:又是一年秋去冬至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