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联合开展边境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秋霞)为了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4月17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联合河口镇政府,在河口县两条半村委会召开管边控边大会,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

  会上,摘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河口县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十号公告奖励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分条款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向辖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册、禁毒宣传页、平安河口建设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涉毒、涉恐、偷越国边境、电信诈骗、赌博及边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

  期间民警就辖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群众身边熟知的真实案例入手,以案说法,教育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护意识,提升了边境群众守法护边的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筑牢了疫情防输入防线,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疫”护边疆丨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筑牢“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 阅读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