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铁军】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六个突出”全力深化夏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08-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监管,严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压降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稳定全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怒江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六个突出”,全力深化夏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突出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制定了《怒江州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任组长的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州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实现农村地区违法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明显下降的目标。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全州公安交警部门把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黑校车”作为整治重点,着重查处超速、超员、酒后、无证驾驶,驾驶报废、未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违规提供校车服务、驾乘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货车、拖拉机、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消除了事故隐患,净化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突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抓实“人、车、路”隐患治理,全面查找事故隐患,对事故多发点段、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完善了“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隐患动态清零机制。还深入辖区农村客运公司进行排查,排查车辆安全性能,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召开重点车辆驾驶人专项会议,强力推进源头治理行动,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除。
  
  四是突出文明驾驶素质提升。全州交警部门认真落实“七进”宣传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还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警企合作等方式,切实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乘车人系安全带比例,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同时,深化“五大曝光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不间断进行曝光,查处震慑一批,警示教育一批。
  
  五是突出交通事故救援救治。一是健全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与卫健、应急等部门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协作救援能力,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二是建立警医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保障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车辆优先通行,实施快速精准有效救治,提高重伤员救治成功率。
  
  六是突出应急快反处置能力。加强与气象、公路管护部门沟通联系,及早掌握天气变化,通过双微、短信平台及时公布辖区路况信息、气象信息,温馨提示阴雨天气出行注意事项,为出行群众提供便利,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预防,切实提高道路安全通行能力。
  
  8月以来,全州共出动警力2100人次,警车42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960起。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新老队员齐努力 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共同成立云南省首家“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特邀调解委员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