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7月28日,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公安厅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出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传推树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任军号指出,云南公安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英雄辈出、底蕴深厚的光荣队伍。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好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大力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充分展示云南公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良好风貌。
  
  任军号强调,“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就是要由老百姓说了算。要突出30个候选集体和30名候选个人,生动展示公安机关“硬核”故事、“热血”画面、“泪目”瞬间,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要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用好“12389投诉举报平台”“云南公安警务综合评议系统”等渠道,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要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向人民报告”等活动,真正在服务群众、便民惠民中谋实事、出实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支持。
  
  任军号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责主业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要聚焦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平安云南建设等重点工作,抓住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和闪光点,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兴平台的技术和渠道优势,切实讲好云南警察故事。要聚焦“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围绕重点内容,大力宣传工作进展和试点成效,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中塑造新形象。
  
  任军号宣布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同步开展现场网络点赞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30名“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和30个“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候选单位名单;并宣布从现在起至9月15日,候选人及候选单位将在人民网及“云南警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展播,接受广大群众点赞。展播结束后,云南省公安厅将综合各地推荐、现场展示、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情况,评选出10名“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和10个“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相关领导,中央驻滇和省内新闻单位记者,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30名“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和30个“公安机爱民模范集体”候选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座谈 “零距离”沟通守初心履职责

下一篇:云南楚雄公安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化建设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