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乡亲互助 违法让孩子乘坐超员“顺风车”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相信广大驾驶人都遇见过有人搭“顺风车”的情况。互帮互助,本应提倡,但如果是建立在超载的前提下,这样的“互助”可能就会隐藏安全隐患。
  
  近日,玉溪新平交警在漠沙镇农村道路上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巡逻时,一辆副驾驶位坐着两个孩子的面包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当时正值周五学生放学,交警觉得情况不对,立即驱车查看。在漠沙镇课腊路将车辆拦截下来,对车辆人员进行清点后,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实载15人(含驾驶人者某),且除驾驶员外,全部是中心小学的学生。
  
  据了解,者某是开车去接放学的孙子,同村的孩子也顺带一起送回家。
  
  现场,交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协调相关车辆将超员的孩子安全转运。并依法对者某处以罚款150元,记6分的处罚。
  
  玉溪交警提示:每辆车所能拉乘的人数都是有规定的,不能因为孩子小,就侥幸挤一挤,超员的车辆在行驶中更容易出现交通危险。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辆,请为孩子的生命安全负责。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群众电瓶车丢失 民警半小时追回

下一篇:齐心防疫 爱卫同行——云南大理漾濞法院顺濞人民法庭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