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那一道亮丽的“警色” “粽”在您身边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闰)端午到,艾草绿,粽味香。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气氛,拉近警民关系,传递法制知识,共建和谐边境社会环境。6月24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检查站在北山执勤点开展免费送艾草、粽子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当天,该站民辅警们亲手将艾草束、端午粽送到了过往旅客、周边村寨群众的手中,“师傅,端午快乐,这是送你的艾草束和粽子,端午快乐啊”,将“艾”意传递给广大群众,建立与“粽”不同的警民关系。艾草束、粽子是新街站民辅警们亲手制作的,把艾草、粽子用细绳一绕、一捆,加上法制宣传小卡片,一个个象征着祛除病痛和传递法制知识的艾草束、粽子就成型了。
  
  收到艾草束、粽子的李大哥开心的说:“没想到今年的第一个粽子是我们的警察同志送我的,真是太高兴了”。
  
  司机刘大哥说:端午节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收到粽子和艾草,自己特别意外,突然觉得这个端午不难过了。
  
  新街边境检查站副站长许洪睿说: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更多的人了解传统的民族文化,唤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同时,让过往旅客朋友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愉悦和家的温馨。”
  
  绿绿艾叶传递人间情,颗颗糯米凝结警民心。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民辅警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团结的力量,更是增加了警民之间的深厚情谊,进一步营造了“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警民鱼水 “粽”是情深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期间队伍心理服务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