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严打跨境违法犯罪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2020-04-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自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1个多月以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坚持疫情防控与打击整治行动并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严打非法出入境活动,筑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建立专班,实行专项攻坚。围绕打击“枪恐毒赌”“三非四黑”等违法犯罪组建工作专班,及时部署、分类、分项向基层下达具体指标措施,采取基层单位主要领导下挂一级、班子成员捆绑作战的方式,开展重点打击整治,建立专项督导制度,加大专项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联动,严打毒品犯罪。按照“净边2020”“边境狩猎”“红蓝对抗”等专项行动要求,坚持“破大案、缴毒品、打团伙、摧网络”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毒品案件打处工作,专项行动以来,查获毒品案件200余起,缴毒1000余公斤。

  破案攻坚,严打非法出入境。始终坚持以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为主线,强化查缉堵截、研判分析、专案打击、联防联控等措施,对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先后查获中国籍人员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1600余起3660余人,查处“三非”案件1790余起2970余人。西双版纳支队历时一个月成功侦办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专案,打掉团伙4个,抓获成员35人,查获非法入境人员56人,查堵拟非法出境人员26人,查扣车辆26辆。

  查缉堵截,严打走私活动。紧盯涉私违法犯罪活动新形势、新动向,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守住底线、常抓不懈”的工作思路,积极协助打私部门扎实推进打击边境走私工作,共查获涉私案件790余起,案值约3500余万元,有效打击遏制了走私活动蔓延势头。
  
  源头治理,严打电诈赌博。紧盯涉电诈、跨境赌博等犯罪新特点、新动向、新形势,在口岸查控、边境拦截、调查打处、数据研判、部门协作、综合保障上持续发力,先后拦截查堵涉嫌电诈及“背包客”人员200余人,“两卡”1万余张;抓获拟跨境参赌人员310余人,查扣资金27万余元,赌具170余件。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最新规定|最高检公安部明确:六种情形不再退补侦查(附全文)

下一篇:云南多地公安机关推出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