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警民鱼水 “粽”是情深

2020-06-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漾)6月24日端午节前夕,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的午餐桌上提前摆上了一盘蒸粽子。这些粽子是当天早上由南溪镇群众盘某亲自送来所里的,为的是感谢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回了丢失多日的手机。
  
  事情还得从6月23日下午说起,23日下午民警们一上班,镇里的清洁工陶大爹就走进派出所,直奔值班室来,“我扫垃圾桶的时候捡到一个苹果手机,一开始还以为是别人不要的,是坏的,哪知道一按手机就亮了。”原来,陶大爹在工作时无意间捡到一个丢失的苹果手机,朴实的老人家不仅没有据为己有,还将被垃圾弄得脏兮兮的手机擦拭干净后专程送到派出所来。民辅警们纷纷称赞陶大爹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交谈中陶大爹对民警说:“你们好几个人我都认识,还和我说过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派出所,一有这事儿我就来了!”
  
  送走老人后民警不敢耽搁,立即对手机进行仔细检查,根据手机里的信息,民警迅速联系上失主盘某。终于拿到手机,盘某难以抑制自己失而复得的激动心情,“这点粽子是我的心意,家里头包的,实在太感谢了。”
  
  对于南溪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来说,这又将是一个在坚守岗位中度过的节日。粽香飘摇,仿佛飘进了每个民警心里,让他们想起淳朴的老百姓,想起家的味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孟连:移民管理警察半年缉毒超300公斤

下一篇:云南红河:那一道亮丽的“警色” “粽”在您身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