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荣获怒江州泸水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0-05-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阳安 张晋嘉)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民警争做社会文明的先行者。近日,共青团泸水市委、泸水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决定命名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为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
  
  2019年1月1日,自原公安边防部队转制为国家移民管理系统以来,俄嘎分站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积极组织民警学习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标准,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把准青年特点、把准创建主题、把准移民管理事业特色”的原则,结合边检主业工作,努力探索为民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开展各项便民、亲民活动,真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和带动广大民警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忠诚尽责、踏实奋进,全力维护通道和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树立了移民管理系统的良好形象。
  
  一直以来,俄嘎分站在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融入发展理念,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服务创新,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在聚力攻坚、砥砺前行、克难奋进中,着力提升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严而有情、宽严相济”的人性化执法,把人性化的执法理念贯彻落实到执法执勤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全体民警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出色完成了边境维稳、缉枪缉毒、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2019年10月,被怒江州委、州人民政府命名为第一批民族团结创建示范单位,先后8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名民警荣获个人嘉奖,多次受到各级表彰,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这场艰巨的战役中,分站勇于担当、不惧艰险,携手战斗在防疫一线,有力地维护了疫情期间边境安全、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
  
  全体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获评“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服务驻地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分站民警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获得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凝聚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为移民管理事业的发展奉献赤诚的忠心和火热的青春,为驻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姐相乡警民联合成功扑灭一起火灾

下一篇:云南红河:“咸猪手”!多次偷摸女童终获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