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线入党见初心

2020-03-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昌义 张月)“疫情面前,看着同事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和誓言,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大声喊出我是共产党员,我要为疫情而战。”杨任伟在入党申请书中的这段话,说出了基层抗击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心声。

  杨任伟,首批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移民管理队伍的新任民警,现在就职于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水上边境派出所。90后的杨任伟,不管是在大学时期,还是参加工作以后,他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勇挑重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连续20多天坚守抗击疫情防控一线,以“实”战“疫”,随着形势越发严峻,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成为了最为紧俏的物资,一些不法分子企图从境外走私口罩到中国内地贩卖谋取利益。杨任伟和同事严把边境卡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除正常进行体温测量和路线情况登记外,还要对所携带和载运的货物进行严查严管,疫情防控期间,杨任伟先后阻止企图走私入境货物情况23次,参加边境一线巡逻查缉20余次,查获涉私口罩19800个。同时,积极主动走访群众,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300余人次,为群众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酒精25公斤、口罩2500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月28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杨任伟正式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杨任伟说“这是组织对我的激励,我必须更加努力工作,和身边同事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众志成诚战疫情,万众一心渡难关,“火线”入党践初心,抗疫一线担使命。危难时刻,鲜红的党旗照映在战“疫”一线,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与其说递交的是一份入党申请书,不如说是一份抗击疫情的请战书,白纸黑字红指印间镌刻着的更是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和热切向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微党课” 让党课教育常讲常新

下一篇:云南普洱全力保障辖区有序复工复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