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山体滑坡道路受阻!移民管理警察主动清理

2020-08-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海洋)驻守在户撒乡坪山村委会旁的警务室为户撒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该警务室依托坪山村委会这个点,辐射周边村寨,扎好坪山通道进入户撒的主要道路,开展好边境管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服务好当地群众。今年7月中旬以来,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运行,该所在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陇川大队及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工作。
  
  近日,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8月19日11时,该抵边警务室至坪山村民小组的一处道路出现山体滑坡,道路阻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险情就是命令,户撒边境派出所抵边警务室的执勤民警曹傲组织辅警及民兵携带工具,迅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先疏散周边群众,路段两边设置警示标志,后开展清理工作。最终,在民辅警和民兵的协同配合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清除了路面淤泥、石头和树枝,保障道路通行,同时该警务室民辅警积极走访周边村寨,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
  
  这虽然是该抵边警务室民辅警执勤过程中的一件简单任务,但却充满着该所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矢志不渝的宗旨意识,同时为促进民族团结,积极融入到创建“最美乡村”的工作中去,为打造“枫桥式派出所”而努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空巢老人无人照料,民警协调住进康养中心

下一篇:云南各部门共同助力滇中新区开放创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