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空巢老人无人照料,民警协调住进康养中心

2020-08-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可明)8月18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协调河口县人民医院、民政局及社区等多方机构,将独居在辖区紫檀星苑小区的一位无人照顾、身患偏瘫的老人送往河口县人民医院康养中心疗养。
  
  近期以来,河口城关所民警深入紫檀星苑小区积极筹备“平安小区”创建工作,多次同小区委员会进行座谈和入户走访后发现居住在该小区的苏某身患偏瘫无生活自理能力,长期一个人独自生活。考虑到苏某身体原因,若身边无人照料,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后果不堪设想,该所民警主动到苏某家中进行沟通,询问其是否愿意去河口县人民医院康养中心。当民警征求其意见时,苏某情绪激动,表示自己现在确实存在生活不能自理情况,已经摔过几次,之前就想过去康养中心疗养,也有退休金可以支付得起相关费用,但是因为自己离异,女儿联系不上,亲戚朋友更是多年不来往,没有人帮自己办理手续。清楚老人的情况后,该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找到苏某女儿的联系方式,告知其父亲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其父亲想要去康养中心的意愿,其也表示同意,并委托民警帮忙将其父亲送往康养中心。明确苏某及其家属意愿后,民警积极联系河口县人民医院、镇政府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苏某的事情进行协调。最终,在多方机构共同协力下帮助苏某成功办理了相关手续。18日11时许,民警同社区及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河口县人民医院康养中心,该所民警在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叮嘱老人安心养病,老人也对民警表达了真诚谢意,“若不是你们帮忙协调,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康养中心来,现在我终于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等老人一切安顿好后,民警和社区及民政局工作人员才放心离开。
  
  长期以来,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不断完善各项措施,提升群众服务水平,此次协调帮助老人住进康养中心,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进一步密切了警民鱼水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金平:被困货车遇民警 网格巡逻筑平安

下一篇:云南德宏:山体滑坡道路受阻!移民管理警察主动清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