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战“疫”中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2020-02-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维 尹文平)2月25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破获4起吸毒人员涉嫌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3000余元人民币。
  
  据办案民警介绍,连日来,上帕边境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存放于家中的现金被盗丢失。群众利益无小事。该所针对系列盗窃案件,多次组织办案民警集中研讨近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情况及作案手法特点。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样责任重大。面对疫情和警情,该所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派出警力深入辖区各村摸排案件线索。经过多方努力,掌握到吸毒人员余某某曾多次在涉案失主家附近出没。办案民警先后多次对嫌疑人余某某经常出没的场所进行侦查、蹲守,进一步掌握其行动轨迹。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走访、追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2月24日23时,民警掌握到嫌疑人余某某在木古甲村打吾底组叔叔家。该所第一时间成立抓捕小分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打吾底组其叔叔家中,破窗而入,当场抓获正在熟睡中的余某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余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罗平春耕正当时,看罗平法院如何快速化解排除妨害纠纷

下一篇:云南红河“枫”味“疫”线——红河新街边境派出所抗击战“疫”工作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