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持续强化市场清理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2020-09-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和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保护全市野生动植物安全,防止动物疫源疫病传播,持续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工作要求。近日,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强化市场检查清理。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农贸市场、花鸟市场是否存在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猎捕工具等情况,餐饮行业是否存在供养野生动物情况,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蔓延,维护好泸水市生态环境安全。对各类破坏野生动物线索进行摸排,同时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给群众讲解“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工作内容,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出入境内境外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性,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要拒绝买卖、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做好疫情防控。
  9月19日,森林警察大队共出动警力10人次,车辆2台次,清查农贸市场4个,花鸟市场1个、中草药店铺及摊点6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泸水市人大代表调研市公安局易地扶贫安置点警务室建设情况

下一篇:云南怒江六库派出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