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警营广播激发民警干事热情工作斗志

2020-05-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海燕)“噔、噔、噔......演绎精彩纷呈的警营生活,讲述多姿多彩的警营故事,听众朋友们大家傍晚好,警营30分初次和大家见面了......”
  
  为活跃警营文化生活,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提升大家的归属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党支部精心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站部开设警营小广播--《警营30分》。警营小广播配置专人和设备,创办了以“新闻大视角、党建文化角、共同学、名著导读、文学杂货铺、知识百宝箱、欢乐跳跳豆、健康快车、点歌台”为主要版块的广播栏目,充分利用晚饭后半小时进行播送。广播内容“新闻大视角”为大家播报每日国内外重要新闻,以新闻报道的形式提醒民警辅警关注国内外大事;“共同学”播放各类条款规定,法律法规,让民警辅警熟练掌握各类党建知识,法律法规;“名著导读”通过警营广播站朗读古今中外名著,增强民警辅警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积累。感染带动民警辅警爱上阅读,提高语言审美能力;“文学杂货铺”结合《中国出入境观察》杂志,播放优秀民警习作,引导民警辅警抒发真情实感,爱上文学写作;“知识百宝箱”介绍各方面生活小知识,增长民警辅警的知识,开阔民警辅警的视野;“欢乐跳跳豆”播出一些有趣的笑话和幽默故事,调味警营生活;“健康快车”介绍一些卫生保健方面的常识以及安全知识,教育大家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能够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筹备过程中,该站文艺骨干积极建言献策,把大家喜闻乐见的日常和有助于大家提升的内容收集整理成相关播报模块,后勤人员采购相关设备并收集相关书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中队人员踊跃报名参与到警营小广播的播音员工作中。此项工作,为营造书香警营,传播文化知识,弘扬健康活泼的警营文化奠定了扎实基础。
  
  当前,《警营30分》已经成为了全体民警辅警了解时事政治的窗口、学习交流的园地、展示才华的舞台,得到了全体民警辅警的一致好评,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各项移民管理工作任务中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盈江金竹寨执勤点:一日三餐中的守边情怀

下一篇: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援助抗疫物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