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国庆中秋“双节”不打烊 守护边境平安时刻在岗

2020-10-12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洪娜)今年国庆恰逢中秋,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瑶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值班备勤、打击防范、维稳服务等各项工作,全警执守一线,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奋战在执勤岗位,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1华诞献礼!
  
  强化巡逻防控,把住“巡控线”
  
  “双节”期间,派出所针对辖区点多、面广的实际,合理安排警力,采取24小时常态化巡逻执勤的方式,深入村寨、偏僻路段开展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盘查率和打击率,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同时,按照“防”重点路段、“管”重点部位、“查”重点行业场所的思路,全方面筑牢巡控防线,开展党政军警民巡逻踏查2次,把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维护了辖区治安,更好地服务群众。期间共出动警力81人,车辆24辆次。
  
  加大打击整治,扭紧“安全阀”
  
  “双节”期间,派出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的工作原则,加强辖区重点部位夜间巡逻防控,结合“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对营业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强化要素摸排管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稳控好。民警们深入辖区旅馆、寄递行业、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负责人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检查行业场所13家,签订告知书50余份。
  
  做好安全防范,用好“法律棒”
  
  结合国庆中秋两节假期跨度长的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采取走访宣传、现场宣讲、张贴发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大力普及防诈骗、防恐怖主义、禁毒宣传、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等内容,进一步筑牢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好值班备勤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及时、规范处置好各类警情和突发事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坚守执勤岗位,当好“人民卫士”
  
  全体民警、辅警强化忠诚担当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放弃节日休息时间,默默坚守在维护平安的岗位上,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舍小家顾大家,以勇挑重担、实干担当的精神,保证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队伍管理,严明警风警纪,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勤务,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同时急群众之所急,10月5日晚,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群众丢失行李包一个,并根据包内的证件信息联系到失主本人,帮助找回丢失物品,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
  
  据警情通报,“双节”期间瑶山乡治安案件零发,刑事案件零发,接报警0起,这些“零”让群众很踏实,也让奋战在执勤岗位的民警、辅警们很欣慰。国庆中秋“双节”不打烊,全体民警、辅警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桥头边境派出所开展迎“中秋”“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双节”坚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