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东风桥边境检查站积极开展警地“联创联建”活动

2020-06-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赵鲜 苏邵倩)警地共建,稳固边疆。自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东风桥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与东风桥公路管理所党支部结成联建“对子”以来,始终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抓、发展共谋、维稳共筑”的总体思路,以提升党建水平为目标,积极开展警地“联创联建”活动。
  
  双方党支部探讨“两会”之后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强化思想意识,夯实信念基础
  “打铁还须自身硬”,该站党支部深入分析研判党建工作新形势,研究制定新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认真练好“内功”,着力提升了党员民警对联创联建活动的思想认知,切实提高支部“一班人”的业务能力。期间,采取支部集中上党课、党员轮流上讲台、网上自学、座谈讨论、开设警地党务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的文件和经典著作,而此次联创联建活动,双方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深入探讨了“两会”之后支部的建设和发展,齐心协力创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四强”党支部。
  
  与东风桥公路管理所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联建载体,促进警地联创
  该支部结合实际,与东风桥公路管理所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创联建工作,双方党支部搭建“警地互动平台”,共同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时事政治、热点话题互相交流思想,探讨认识,共同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优势,深化交流合作。期间,该站开展了2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与共建单位开展集中授课1次、视频授课2次、党团日活动5次,让地方单位深入了解该站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了解警营文化建设,有效增强了警民鱼水情,进一步接近了警地关系。
  
  组织民警协同共建单位打扫道路
  建立带动机制,深化警地联建
  在开展联创联建过程中,双方党支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本着联动协作的原则,围绕爱民固边战略、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在发挥联建效能上下功夫。自活动开展以来,该站组织民(辅)警协同共建单位清理河道淤积、打扫道路,并以发放问卷、上门纳谏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期间,共发放问卷200余份,上门纳谏共计30余家,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站党支部与东风桥公路管理所党支部创新联建载体、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出了一条“互助、互享、互促”的警地党务共创新路子,实现了优势互补,双方共赢的新局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农危改施工队担任消防宣传志愿者助力精准宣传

下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厉兵秣马战烈日 实战引领锻精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