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元谋法院“四万三进”进行时!

2020-07-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认真落实州委“四万三进”活动,近日,元谋法院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群众、走进一线”活动,组织干警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焕发活力。走进移民群众,了解乌东德水电站移民群众在移民搬迁过程中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宣传及政策讲解,提高移民群众法律意识,促进乌东德水电站建设有序推进。
  
  元谋法院在开展“三进企业”活动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对辖区包保企业进行走访。认真落实《元谋县人民法院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解答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和职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听取企业的要求建议,依法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
  
  元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华带队走进包保企业进行走访交流,广泛征求企业及工作人员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律的保障,希望法官能够经常深入企业进行法律知识的宣讲,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挂包走访的干警走进移民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详细了解移民群众在移民搬迁过程中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进行法律宣传及政策解读,提高移民群众法律意识,政策理解能力,引导群众理解支持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的重大意义,帮助群众解决反映的问题,促进乌东德水电站建设。

元谋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公安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化建设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

下一篇:云南昆明:“国投信达退役军人交流服务站”正式揭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