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七一”建党节,瑞丽边检民警这样过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康 王建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7月1日前夕,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通过举办红书分享班、重温入党誓词、与驻地小学生互动等特殊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每一本红书就是一个信念
  
  “当战争来临的时候,我也会像董存瑞一样舍身炸碉堡,勇当开路先锋……”6月28日,瑞丽边检站见习民警黄宗瑞在读书感悟中和战友交流道。
  
  走进站机关党员之家,只见一群民警正在忘我的读诗诵词、讨论激烈。这是该站定期举办的读书分享班,此次分享班就是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开展读红书、学英雄活动。办公室内、民警宿舍、鲜花盛开的营区,到处都能看到民警读书交流的身影。
  
  “一条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站在镰刀与铁锤下,我们感受到旗帜般飘扬的自豪,”……该站政治处主任杨国新给新分警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
  
  为使一人读书、大家受益,一个英雄、共同学习,该站在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的同时,还引导广大民警在工作间隙谈读书感悟、讲红色故事,在岗位技能练兵中开展“做红色传人、当边检尖兵”比武竞赛活动,使红色基因刻入民警头脑、融入民警血脉,进一步筑牢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使命担当。
  
  每一句口号就是一个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9日,执勤一队全体党员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重温入党誓词,献礼党的“生日”。
  
  活动中,全体党员民警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雄壮有力的宣誓声在鲜艳的党旗下沁入心底、划破天际。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激励新老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更激发了广大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守好国门战疫情”的决心。
  
  “我们每天上勤前,都会利用这个时间组织人员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让大家在追忆历史、感悟使命的氛围中,不忘建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激发投身国家移民管理事业的强大动力。”执勤一队副队长费亚兵谈到。
  
  自疫情爆发以来,瑞丽边检站的民警们始终坚守在祖国的边境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如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筑牢边境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在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一张笑脸就是一份信任
  
  6月30日,该站姐相分站的党团员民警走进瑞丽市姐相小学,开展“七一”建党进校园宣传活动,孩子们与移民管理警察一起为党的生日献礼,奏爱党爱国主旋律。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活灵活现的历史人物讲述,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建史和光辉发展史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现给广大师生,启迪他们对现今舒适生活环境来之不易的理解与共鸣,引导他们好好学习,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警察小哥哥小姐姐讲的真好,真让人振奋,有他们在,我就时刻觉得祖国很强大。”五年级学生郑秋燕看了宣讲后,由衷地感到自豪。
  
  趣味问答互动中,小学生们争相举手参与、乐此不疲。“我知道,我知道,我们国家的第一个主席是毛泽东爷爷,他也是一名党员”、“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99周年啦”、“我爷爷就是老党员,他经常给我讲共产党的故事”,此起彼伏的抢答声中,民警和孩子们情谊融融、化为一体。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告诉民警,“这项活动强化了建党理念,使红色文化走进生活,红色基因得到进一步传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昆明市六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云南曲靖:主题党日 法庭干警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