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首届“住在昆明”——留学生Vlog大赛11月20日在昆启动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一慧) 11月20日,首届“住在昆明”-留学生Vlog大赛在昆明市呈贡区七彩云南第一城CGV影城正式启动,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副主席李冰晶、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教育参赞苏亚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教育参赞彭文博、老挝驻昆总领事坎潘·翁桑迪、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忠孝、缅甸驻昆领事吴妙梭及驻昆各高校领导、“一带一路”青年联盟主席秦峰……及50多位来自昆明各大高校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出席了开幕仪式。
  
 
  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副主席李冰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南亚东南亚联动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凭借着丰富优秀的高校资源,聚集了一批“一带一路“国家高素质的留学生。近年来昆明聚集高校资源,形成了优质教育资源高地。未来昆明将凭借着高校集群效应及区位优势,吸引更多”一带一路“留学生来到昆明,希望本次Vlog大赛将成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关注的窗口活动。
  
  印尼及老挝文化教育参赞苏亚德、彭文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为了实现倡议提出的五通教育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人文交流的中流砥柱,是促进民心相通的最佳方式。如今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将中国作为留学的首选,共享中国智慧,教育的协同效应在不断显现。
  
  据了解,本次Vlog大赛在各“一带一路”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下,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外办、昆明市教体局主办,由“一带一路”青年联盟承办。大赛旨在加深昆明留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和生活的乐趣,展现时下在昆留学生的活力与风采。与此同时,本次大赛将与明年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相呼应,以短视频这一当下流行的形式展现昆明魅力,营造昆明的国际化氛围。
  
 
  昆明各高校的在华留学生以及因疫情未能及时回到中国的留学生均可参与本次大赛。并根据“留学昆明”、“离开中国后,我最想念……”、“给你看看我家乡最酷的……”、“来中国之前,来中国之后”四个主题进行发挥创作。本次大赛将于2020年11月23日-2020年12月23日进行作品征集,2020年12月24日-2021年1月10日进行作品评选,并根据后续安排于2021年初进行颁奖仪式。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以及三等奖6名。初赛名次由组委会进行评选,组委会由昆明市市委宣传部、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市教育体育局、VLOG领域专家及各大院校代表组成;作品会从技术部分、内部部分、特色部分、总体评价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初赛中评分前十名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采取观众投票制,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终名次。
  
  大赛规则及参赛方式:
  
  1、主题:“留学昆明”、“离开中国后,我最想念……”、“给你看看我家乡最酷的……”、“来中国之前,来中国之后”;
  
  2、时长:参赛作品时长在1—5分钟之间;
  
  3、画质:画质不低于720p HD,30帧;
  
  4、内容:参赛作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内容积极向上、符合核心价值观,不得含有低俗内容;参与者提交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权力,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5、人数:每件参赛作品制作人员限6人以内,鼓励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合作参赛;
  
  6、投稿方式:参赛短视频需在2020年12月23日前发送至:isis.ke@inn-cube.com进行初选,初选完成后将在12月26日前收到入围通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

下一篇:云南大理祥云法院:“诉讼服务站”挂牌实现全域覆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