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检察官以案说法宣讲法治受青睐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 “听了检察官的宣讲,感到很管用。为我们干部也补补钙,提提醒。” 李叶激动地说。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高机关干部的风险防控能力和法制意识,近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云南省人民防控办公室的培训班开展法制宣讲和交流座谈,台上,检察官情意真切,刑事案件编成故事曲折感人;台下,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听的津津有味入脑入心、震撼人心,被鲜活案例所吸吮,所警示! 60分钟的宣讲受到在场干部阵阵掌声。
  
 
  宣讲中,检察官重点围绕刑事案件、职务犯罪、廉洁自律与工作生活最密切相关的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司法办案中挑选了有特点的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详细阐述了他们犯罪的根源和心理;同时又以“身边的案例”、“典型的案例”、“成熟的案例”、“针对性强的案例”释法。“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避免类似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梁巍杰说。
  
  “这堂课内容丰富,讲得生动鲜活,既有含金量,又吸引人,值得听!为我们依法行政履职,奠定了坚定的基础。”讲座结束后,一名干部连声赞叹。
  
 
  下阶段,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法治的宣传力度,创新普法新模式,利用面对面宣讲、新媒体云上普法等方式,采取生动说法、互动学法、联动普法的手段,切实让法治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走进干部心中,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注重总结提炼法治宣传成果,努力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为云南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坚持党建引领 用铁脚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深入辖区零售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