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追寻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进力量。
  
  9月29日,时值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前夕,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南联大博物馆举行。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政治部副主任,省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历史、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历史,滋养心灵,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勇担检察使命,不断开创云南检察工作新局面。
  
  充满着对先烈的缅怀及崇敬,学习组一行到达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闻一多衣冠冢前,手捧鲜花在英雄墓前伫立并绕墓一周,以此对牺牲的烈士默哀致敬。
  
  全体人员追寻红色印迹,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铁皮屋顶的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西南联大博物馆等历史遗存。在一幅幅画面、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雕塑、一幕幕故事面前,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追忆先辈的英勇革命事迹,回顾难忘的峥嵘岁月。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缅怀、纪念联大师生,是对抗战烽火中不屈的中国知识分子致敬,更是对艰难困苦中刚毅坚卓的伟大精神致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认真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公正司法,为民服务,推动云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强有力的检察力量。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讲好云南怒江河西脱贫故事 深入开展感党恩教育

下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