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返家乡”大学生到云南大理市警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洪昊龙)7月28日,大理市公安局施结品副局长到基层派出所看望“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据悉,“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理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大理市委、大理市公安局、大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的制度化渠道,面向大理市籍大学生常态化组织开展的活动。
  
  通过组织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工作,为大学生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提供平台和机会,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基层、服务家乡,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大理市公安局首次接收非公安院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
  
  每到一处施结品副局长都详细询问大学生们在岗位上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特长,征求他们对岗位选择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各接收派出所在保证他们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大学生各自实际及意愿,为他们调整岗位,采取岗位轮换等方式,使他们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加深他们对当前公安工作的认识,使他们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更大的收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四万”续帮扶情,“三进”纾企业难

下一篇:云南大理南涧县“跳菜”文艺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跳不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