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党旗飘扬的地方战斗力倍增

2020-02-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肖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全面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战时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据了解,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严格按照组织发动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舆情引导到位要求,及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预案,发出战时政治工作指示,动员广大民警、辅警把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一线,支队党委、基层党委(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坚守岗位,深入重点方向查隐患、解难题、鼓斗志,开展应对疫情形势教育,引导参战民警、辅警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的思想,筑牢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关键时刻,从支队党委到30多个基层站所党支部,班子成员全部在岗、率先垂范,党员干部、支部书记总是最先站出来。

  各基层党委(支部)分别在43个联合防控执勤点、8个二线联合执勤点成立了50多支“党员突击队”“战疫服务队”,按照相关规定联合卫建部门、公安机关组建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广泛开展“树党旗、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新闻宣传骨干深入一线采写和挖掘参战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融媒体、抖音、微信及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持续激发队伍战斗热情。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递交决心书、请战书,按下请战红手印,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战“疫”一线。树立了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忠诚奉献的良好形象。

  同时,该支队坚持暖警惠警在一线,注重加强民警、辅警自身防范和在外探亲假休假人员跟踪管控。投入20余万元采购和配发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全面落实每日消毒、体温检测、定期定点隔离、“日提醒、日报告、日问候”动态跟踪管理等制度;畅通紧急救助绿色通道,保证生病、在外归队民警、辅警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和检;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和民警、辅警生命健康安全。注重加大战时表彰奖励力度,开展即时表彰和心理服务到一线,先后有3个先进集体、8名个人受到德宏州公安局通报表扬,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守边民警、辅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维护稳定的使命感、荣誉感。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2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德宏守边民警战“疫”日记:坚守战位,护好一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