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主动接受监督,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2020年工作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范会) 12月24日,宣威市政协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宣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福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了法院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陈永福围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实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等多个亮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宣威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止至2020年12月22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903件,结案12163件,结案率94.26%,同比分别上升11.88%、13.77%,3.86%。
  
 
  市政协对法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有作为;在围绕中心,保障发展方面有成效;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方面有提升;在深化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有进步;在从严从实提升队伍素质方面有突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下步工作中,宣威法院将牢牢把握人民法院职责使命,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房山法院通报消费领域纠纷调解协议“一站式”司法确认情况

下一篇:搭建诉源治理网络 推动涉农村相邻关系纠纷多元化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