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房山法院干警赴区美容美发协会开展诉源治理工作

2021-04-09 来源:快报网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 刘国承 曾慧)3月29日下午,北京房山区美容美发协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房山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刘国承应邀出席会议,并携手“京法巡回讲堂”“小乐说法”为该协会全体会员进行了法治培训。

  会上,刘国承法官以《如何运用人民调解协议“一站式”司法确认机制解决纠纷》为题,给与会人员讲解了房山法院人民调解协议“一站式”司法确认机制的主要内容、主要特点、适用范围、基本程序和主要成效,通过与诉讼、公证、仲裁等途径相互比较的方式,讲解了运用“一站式”司法确认机制解决纠纷的主要优势,引导该协会会员尽可能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房山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是全国首家区县级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并建立了以调解美容美发纠纷为主要业务的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7年12月起,房山法院就与该调解委员会建立了诉调对接关系。2020年4月,该调解委员会被房山法院和区司法局确定为特邀调解组织。

  房山法院应邀参加该协会会员大会开展法治宣传,是为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加强行业组织建设、发挥行业协会自律功能、推动行业诚信建设、提升行业品质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后,房山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该行业协会合作,提升该协会调解组织的矛盾吸附化解能力,推动美容美发领域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房山法院开展“党史上的今天”学习教育

下一篇:北京房山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奔赴新征程”党日学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