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录制多民族语言宣传视频

2020-04-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胡瑾)“警官,有了你们的讲解,我们了解了好多法律方面的知识,我们也更加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近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利用“线上+线下”、“普通话+多民族语言”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为扩大宣传范围,让国家安全真正为“全民”所知、“全民”共学,各村(社区)积极行动,该所民辅警利用走村串寨,深入辖区各个村寨宣传的时机,将之前录制好的相关法律知识视频,通过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同时,该所户籍民警、社区民警还向每位上门办证人员和走访对象发放宣传单、现场向百姓解答相关法律疑惑,让辖区百姓都能学法、知法、守法,必要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该所所长张裴麟介绍到:“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辖区所居住群众以少数民族暂多,部分群众不会听普通话这一实际,我们还在录制宣传视频时,邀请了哈尼族、苗族、瑶族的代表进行翻译录制,保证辖区每位百姓都能了解学习法律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避免群众集中聚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国门“疫”线党日活动出新举——“线上线下”相结合 凝聚抗“疫”正能量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行动——防控疫情 法治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