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公安交警“五个宣传措施”筑牢“秋末冬初”交通安全防线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秋末冬初,雨雾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进一步抓好秋末冬初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怒江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一、“新晋司机”学安全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驾驶人守法意识。福贡县石月亮中队民警带领38名摩托车学员在石月亮乡街道上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体验活动。期间,民警首先组织学员会议,向他们讲解了参加体验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交通事故展板,开展了警示教育并要求学员在劝导过程中要向驾驶人和行人宣传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通过参加体验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努力掌握过硬驾驶技术,自觉文明遵守交规,做一个文明礼让的驾驶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40份,交通安全图书940本,参与民警检查各种车辆410辆,劝导驾驶人314人、行人870人。
  
  二、“末位司机”再教育
  
  为切实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冬季雨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泸水交警大队组织交通运输集团公司重点驾驶人(未位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学习。分析了辖区当前交管形势,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组织在座驾驶人员集中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就维护好冬季交通安全,现场进行了强调,希望在座驾驶员们时刻将安全牢记于心,强化防范意识,定期做好车辆维护和安全性能检查,不断加强对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常识、应急处置技能、事故防范等交通知识的学习。日常运营中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自觉遵守交安法规,坚决抵制交通违法,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出行。
  
  三、“送考下乡”话安全
  
  为持续深化落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全县八个乡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工作。考试前,民警首先对参加考试的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对考试的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和培训,普及了驾驶摩托车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特别强调骑乘摩托车戴头盔的重要性,悬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挂图,把今年全县发生的摩托车死亡交通事故一一举例,以案说法,对摩托车驾驶人容易发生的无牌无证、超速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酒驾及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告诫摩托车驾驶人今后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平安出行,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考生的欢迎。此次送考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报名1020人,考试合格766人。发放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500余份。
  
  四、“民族同胞”要遵规
  
  贡山东与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相连,北与西藏察隅县接壤,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贡山大队积极深入两地交汇点,对进入贡山的藏族同胞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方言,告知藏 族同胞贡山辖区正在开展的整治行动和无牌无证车辆禁止进入贡山的相关事宜。并向在场藏族同胞讲解无牌无证和不戴头盔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五、“宣传展板”勤更新
  
  为营造强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农村驾乘人员和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贡山大队积极深入辖区村委会更新第四季度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宣传展板结合农村实际,以拒绝乘坐三轮载货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公路边玩耍、“一盔一带”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说明引发事故的原因、引发的后果,警示广大群众遵守交规,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第12次视频推进会

下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案例选编》新鲜出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