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第12次视频推进会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全面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及11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工作,11月4日上午,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第12次视频推进会。张庆忠副支队长、支队“减量控大”办、秩序科、事故对策科、宣传科、车辆管理所、法制科负责人在支队主会场参会;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庆忠主持。
  
  会上,支队“减量控大”办公室通报了10月份全州“减量控大”工作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对11月份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支队事故对策科对1至10月份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并就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和加强“警医合作”工作提出要求;支队指挥中心对“减量控大”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考核工作进行强调。
  
  张庆忠副支队长代表支队就进一步加强11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工作,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巩固成效,顺势而上。全州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总结4月以来“减量控大”工作的经验,特别要总结8月、9月、10月全州公安交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各项考核成绩不断提升的经验,保持昂扬向上的势头,持续推进“减量控大”工作,不断推进排名进位。二是找准弱项,全力攻坚。要认真分析考核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结合辖区实际和支队“减量控大”办的工作提示,认真查缺补漏,推进各项考核工作的全面落实。对没有完成考核工作的大队,支队将下发整改通报要求整改。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管控。要紧紧盯住酒驾、醉驾、国省道8类违法、夜间3类违法、农村公路4类违法、危化品运输车5类违法,抓住重点时段、重点道路,强化路面管控,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要全力抓好统一行动日,认真开展好逢五和周末夜查行动。四是强化研判,分类施策。要认真研究分析,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要求,分类施策,开展整治。今年以来全州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各县市要按照州局主要领导的要求,认真分析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把摩托车高发的乡镇作为整治的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五是强化措施,严防事故。要按照“减量控大”工作目标,针对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强化措施落实,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死亡事故下降10%,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低于前3年平均值,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六是落实责任,真督实战。支队、大队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支队继续派出执法小分队到基层一线督战。大队也要将责任落实到基层,到基层一线开展督战工作,确保全州国省道、城市道路、县乡农村道路全方位管控。七是加强防护,确保安全。各县市交警大队要认真落实基层一线的执法装备和安全防护装备,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确保安全防护设施、防护装备配备到位,坚决防止因安全防护不到位发生民警伤亡事故。
  
  最后,张副支队长还对11月5日统一行动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进行部署。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政协提案答复协商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公安交警“五个宣传措施”筑牢“秋末冬初”交通安全防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