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举办“书香沁润警营 悦读扬塑警魂”读书分享会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蓉 谭震)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读书,能让人心有乾坤,胸有丘壑,从容激荡百里狂风;能让人思接千载,谛听智者纶音妙语。9月22日,绿春边境管理大队以“书香沁润警营 悦读扬塑警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
  在分享中“秉持读书心 深耕有耘籽”
  
  读书之乐何处寻?读书之乐,莫过于得知之乐。为激发民辅警读书热情,活跃警营文化,营造队伍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从严执纪的高压氛围,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分享会。期间,该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当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参会民辅警主动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随后,每名民辅警针对个人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自己感悟深刻的段落,并围绕“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筑牢忠诚担当警魂”主题分享了读书感悟,大家的言语中透露出阅读后顿悟、启迪的喜悦,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浓厚的氛围。
  在学习中“读书贫里乐 搜句静中忙”
  
  读好书,常为书所吸引。借此机会,大队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该大队副大队长李健珲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读本《坚持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的基础上,鼓励大家要有意义的读书,要读有意义的书。随后,进行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抽查提问,并发表了自己对于读书的三点看法:一是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读书。二是要读适合自己的书。三是读书过程中要做好笔记。
  在交流中“吹灭读书灯 一身都是月”
  
  读书使人开明,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儿时的我便热爱读书,手上捧着的书是温暖的,在书香的陪伴下,我度过了一个个艰难的岁月,后来,接触到这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仿佛再次找到阅读的新天地,在阅读中我明显感觉到了精神的提升,这本书将是我每天的必读之本”。民警唐源和大家分享道。
  
  “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书不会白读,正如我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书本里字字句句对国于家建设的深刻体悟,深入了我的心,使我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民警王斌甲分享道。
  “曾经有人问我,读书是为了什么?我思考了许久,不知如何回答,心中困惑。后来,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找到了答案,我认为读书可以带我走进另外一个世界,同时读书也是我和作者的灵魂交流的方式。”民警张振茂和大家分享道。
  思无疆,学无崖,勤为径。正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该大队将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号召,以必胜的勇气和昂扬的斗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党支部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云南楚雄公安专题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